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互联网邮箱专项清理整治和签订微信使用“十禁止”承诺书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13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互联网邮箱专项清理整治和签订微信使用“十禁止”承诺书的通知

 

校属各部门(单位):

按照今天下午召开的安全稳定暨保密工作会议精神,在全校范围内立即开展互联网邮箱专项清理整治和签订微信使用“十禁止”承诺书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1.实行互联网邮箱备案管理。各部门须将所使用的互联网邮箱报党政办公室机要室备案,并明确专人负责;新开设互联网邮箱需经批准备案后方可投入使用。

2.开展互联网邮箱专项清理整治。全面清理邮箱邮件,清除“僵尸邮箱”,明确专人管理,制定管理制度,夯实管理责任,形成长效机制,严防失泄密案事件发生。不得使用互联网邮箱接收、储存、处理、传输涉密文件和敏感信息。登录密码要采用高强度口令并定期更换,定期清理邮箱邮件。登录邮箱的计算机要定期升级和查杀病毒。不得打开来源不明的可疑邮件、链接和附件。

3.签订微信使用“十禁止”承诺书。签订承诺书范围包括校本部所有部门(单位)和三所附属医院的全部工作人员(含借调人员、聘用人员、临时工等)。各部门(单位)按照实际人数自行印制,统一组织签订。对签订过程要进行严格管理,严禁对承诺书拍照、摄像,严禁通过微信、QQ、互联网邮箱等传递。

各部门(单位)务必于4月15日下午下班前将互联网邮箱备案信息表(附后)、承诺书和签订承诺书人员名单(两份名单)一并报送党政办公室机要室备案,逾期未按时报送的,将给予通报。

 

 

党政办公室

2022年4月13日

 

 

 

 

 

 

 

 

 

 

 

 

 

 

 

 

附件

南阳医专互联网邮箱备案表

 

序号

部门

邮箱地址

专门负责人

备注

 

 

部门负责人签字(盖章):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