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务信息 >> 正文

第11期(总第313期)我校梁祥祥同学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06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期(总第313期)

 

中共南阳医专委员会办公室                    202056

 

青春战“疫” 不负韶华

——我校梁祥祥同学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国际教育学院2017级护理专业学生梁祥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实习期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放弃春节假期,主动请缨到发热门诊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五四青年节前夕,共青团中央下发了《共青团中央关于表彰“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中青发20208号),梁祥祥同学被评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56日《南阳日报》以《绽放青春风采 彰显责任担当——记“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南阳医专学生梁祥祥》为题刊登了梁祥祥的先进事迹。

本分的“追梦者”。从迈入大学校园起,梁祥祥就把青春梦想与学习紧密结合。他科学规划,明确目标,争分夺秒。他除了学好专业知识,还注重聆听专家讲座,并充分利用学校图书馆资源,开阔视野,拓展知识,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养。他连续两年取得国际教育学院护理专业年级第一的好成绩,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入校后第二学期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0185月被共青团南阳医专委员会评为优秀共青团员

积极的“助梦者”。学习之余,梁祥祥同学将实现自身价值和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紧密结合起来。他团结同学,乐于助人,一直备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广泛好评。在校期间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20195月被中国公益网评选为中国大学生公益之星

勇敢的“奋斗者”。在抗一线,他每天要为就诊患者检测体温并协助发热病区教员们工作,防护服一穿就是一天。除了检测病人是否发热外,他还要护送化验病人的血标本和咽拭子,护送发热病人拍胸部CT、去发热病区进行隔离治疗。作为仲景学子,不畏惧、不退缩,勇赴抗疫一线,秉承厚德、恒志、精术、济世的校训,积极弘扬仲景精神,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