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务信息 >> 正文

第13期(总第315期)外事国教党总支党团建设取得新突破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07 [来源]: [浏览次数]:

 

 

 

 

 

13期(总第315期)

 

中共南阳医专委员会办公室                   202057

 

党团共建榜样引领 创新载体共育英才

——外事国教党总支党团建设取得新突破

 

外事国教党总支以 “两个高质量”建设为指引,坚持“以党建带团建、抓团建促党建”的党团共建工作思路,充分发挥云平台优势,强化思想引领,丰富创新载体,着力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形成了基层党团组织建设互促进、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青春筑梦,不负韶华 。五四青年节前夕,17级护理专业梁祥祥同学被团中央评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 在校学期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中国大学生公益之星、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河南省“知网杯”知识竞赛三等奖、“南阳市优秀志愿者”等多项荣誉。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实习期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放弃春节假期,主动请缨到发热门诊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医学生的使命担当,为抗击疫情奉献青春力量。

线上线下,聚力抗疫。大力宣传奋战在武汉雷神山医院刘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的贺静雅等国教院优秀毕业生、实习生和在校生的典型事迹,将战役作为思政教育鲜活教材;组织师生观看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公开课,参与“我们都是收信人”网上交流讨论活动等,教育引导师生强化责任担当,踊跃参军入伍,将爱国情、报国志转化为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际行动。利用钉钉平台开展“家校联动,共抗疫情”网上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普及居家防护、网课学习、心理调适及复学准备等知识。并针对家长、学生提出的复学后的安全和管理等问题,院领导、老师逐一解答,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家校同心战“疫”的凝聚力,营造了党建引领促发展、家校联动育英才的良好氛围。

精准施策,助力就业。坚持以生为本,悉心关爱帮扶。疫情期间,组织班主任对全体学生细致摸排,并将学生分类建群,准确把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帮助学生及时解决实际困难,将关怀落到实处。疫情期间,学院50余名学生受到资助,网上心理援助服务200余人次。由于疫情影响,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实行就业指导服务“包班制”,助力毕业生顺利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