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务信息 >> 正文

第25期(总第327期)党建引领聚合力 志愿服务提内涵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18 [来源]: [浏览次数]:

25期(总第327期)

 

中共南阳医专委员会办公室        20201218

 

党建引领聚合力 志愿服务提内涵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奖评审结果的通知》(教高发〔2020116号),护理系党总支“天使之爱志愿行”项目荣获2020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该荣誉每两年评选一次,护理系党总支继2018年《绿色成长方案》项目后再次获此殊荣。

在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护理系党总支精心策划,长期培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精神、人文素养和医学生职业道德有机融合,组建了“天使之爱”志愿服务团队。通过开展“天使之爱”助困行、助老行、暖冬行、战疫行等志愿服务活动,构建了“党建引领+志愿服务+专业特色+社会需求+思想政治”的五位一体实践育人平台,实现了“四个结合”(志愿服务与基层党建相结合、专业教育与思想政治相结合、理论教育与实践教育相结合、志愿服务与社会需求相结合品牌优势和教育效果明显,深受社会好评。

下一步,护理系党总支将继续以品牌创建为契机,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培育意识和品牌意识,积极探索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途径和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持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不断扩大学校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