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务信息 >> 正文

第7期(总第335期)党委副书记逵应坤作党史学习教育党课专题辅导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01 [来源]: [浏览次数]:

 

 

 

7期(总第335期)

 

               中共南阳医专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4月1日

党委副书记逵应坤作党史学习教育党课

专题辅导

 

3月25日下午,在仲景西区三号教学楼423会议室,校党委副书记逵应坤作党史学习教育党课专题辅导。机关一支部、外事国教党总支党员同志及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辅导。这是机关党建与涉学基层党组织结对同心共建互学的一次活动。

逵书记首先讲述了党中央今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重要意义、工作部署以及我校贯彻落实此项工作的进展情况。随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从为什么学、学什么以及怎样学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释。逵书记指出,新时代学习党史是进一步增强对党的光辉历程艰辛探索的正确认识的需要,是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需要,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需要,是警惕和抵制历史虚无主义影响的需要。学习党史要做到“两个把握”(把握中国共产党党史上的两次历史性飞跃,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做到“两个领悟”(学习领悟新中国史,深刻认识“三个来之不易”;学习领悟党史,了解五四运动以来“三大里程碑”),做到“一个掌握”(掌握近代以来中国四个时期四件大事),做到“四个紧密联系”(紧密联系特定的时代和社会历史条件、历史唯物主义方法、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及世界发展局势)。逵应坤强调,校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了全面部署,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希望党员干部、老师和同学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培养奋斗精神,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能够担负起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

下一步,机关一支部和外事国教党总支将结合实际,深入学习领会,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学校“双高”工程建设结合起来,为学校两个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