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务信息 >> 正文

第20期(总第348期)学校思政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成效突出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08 [来源]: [浏览次数]:

 

 

 

 

20期(总第348期)

 

中共南阳医专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11月8日

学校思政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成效突出

10月20日,政治理论教学部主任冯晓青参加2021年度河南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研修班。会上,我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经验做法受到广泛关注和充分肯定,被河南教育宣传网推送至“学习强国”平台。

近年来,在校党委的正确带领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坚持“思政课教师素质和能力全员提升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落伍掉队”的原则,通过“三全四环四结合”工作法对思政课教师进行全面培育:坚持“三全”(思政课教师全员参与培训、全过程管理、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全方位提高),抓住“四”(进出环节、培养环节、监督环节管理环节);做到四结合师德与师能相结合、培训与比赛相结合、评价与监督相结合、激励和管理相结合),打造了一批干事创业、成绩突出的高素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

近两年,我校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得到了显著的提升。先后荣获了“挑战杯”国家级铜奖1项;“挑战杯”省级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河南省教育工会“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2项,2人获省教育厅“教学标兵”荣誉;省级“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教改和科研立项26项,获奖14项。其中,省级项目2项,厅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获奖65人次。主(参)编国家统编教材4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