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要闻 >> 正文

做好以文辅政 扩大学校影响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03 [来源]: [浏览次数]:


 

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探索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举措,连续两年在中国卫生健康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医学教育会议上书面交流并作典型发言,系同类院校中惟一代表单位。

2019年,党委办公室代表学校撰写《新时代医学院校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实践》论文,在会议上提交书面报告并作大会交流发言,得到与会代表对来自医圣故里院校的一致赞誉。在今年的大会上,党委办公室以《立德树人在“三思协同”上做真功——南阳医专后疫情时代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探索》为题提交报告并与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中国医科大学、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等11所院校在论坛交流环节作典型发言,成为本次大会发言单位中唯一的一所医学专科院校。

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多渠道提升我校软硬实力,扩大学校知名度是全校上下师生员工的责任和义务。努力提升以文辅政服务决策的能力和水平,通过积极开展对外学术交流,不断扩大学校在全国高等院校中的影响力,提供良好的互学、互动平台,助力学校“两个高质量”发展。

据悉,中国卫生健康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的国家一级社会团体,于2006年在北京大学医学部正式成立,专门致力于推动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和实践,聚焦卫生健康思想政治工作的新热点、新问题、新思路、新方法,探讨医学教育教学改革问题,努力推进高校医疗卫生系统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发展,为学校党委提供党建和思想政治建设决策服务。会员单位包括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医科大学等全国医学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