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要闻 >> 正文

南阳医专启动“数字党建”动态考评探索 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档升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19 [来源]: [浏览次数]:

数字党建是新时期党建工作的实践创新,对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进一步发挥网络优势,不断提高学校党建高质量发展,4月16日,我校召开数字党建专家论证会,校纪委书记刘金云主持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南阳医专数字党建平台正式启动。

打造“数字党建”,实现数字赋能党建,对于构建党政机关整体智治新格局、深化各领域的数字化变革具有战略作用。一是加强数字化认识,凸显党的政治引领。对于党建工作者,要大力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数字化培训,一方面加深党建工作者对党建工作数字赋能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打破党建工作者原有的“舒适圈”;另一方面,提升党建工作者的数字应用能力,做到学以致用,通过数字化手段开展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与宣传教育,从而巩固党的执政根基。二是搭建数字平台,创新党的服务形式。一方面,建立健全数据资源开发利用机制,依托公共数据平台,实现党政机关各部门信息的互联互通,真正实现资源共享;另一方面,通过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优势,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创新党组织活动,丰富党性理论教育、党的政策宣传内容,创新党的服务形式,实现党务、政务与服务的有机融合。(编审/杨金运 摄影/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