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要闻 >> 正文

我校2022年暑期教职工素质能力提升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8-02 [来源]: [浏览次数]:

 

 

面对复建张仲景国医大学和创建省级文明校园标兵迫切需要,为持续推动市委“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部署,全面提高广大教职工的综合素养和业务水平6月下旬至8月中旬,学校举办了暑期教职工素质能力提升培训,旨在不断提升教职工为师生、为学校发展服务的过硬本领,为顺利推进学校“1233”工作布局、实现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校党委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提高政治觉悟、政治能力贯穿暑期培训工作全过程,以学校“1233”工作布局为指引,科学设置培训内容,通过开班动员、专家辅导、交流研讨等形式集中培训。邀请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南水北调干部学院等部门领导、专家来校授课,通过培训,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进一步提升,“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进一步坚定,“两个维护”成为普遍自觉。

二是突出精准施教,优化培训方式。针对不同对象、不同岗位“量身定做”培训项目,满足教职工个性化、多样化、差别化的培训需求。邀请市财政局专家对国有资产管理员作专题辅导,特邀国医大师唐祖宣、中医名师吴汉卿来校作学术报告。同时,借助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育部、教育厅等优质网络资源,通过APP、微信公众号在线学习。教职工坚持线上与线下培训相呼应,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接受培训渠道更加多元,学习内容更丰富。暑期培训期间,学校承办了2022年全国人体解剖学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近百名专家学者参会。会议以现场研讨+调研交流的形式进行。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人体解剖学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和体会,挖掘人体解剖学学科的思想政治资源,推动医学教育的课程思政建设更加深入,形成全方位的协同育人效应。

三是突出结果运用,提高综合能力。各基层党组织根据培训方案,合理安排培训时间。参训教职工培训期间态度端正、服从安排、虚心求教。通过培训,广大教职工的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凝聚了共识,以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的大提升,扎实推动学校“1233”工作布局顺利进行。

机关一支部书记杜晓平表示,此次培训很及时,很必要,很有实效。接下来,将扎实做好服务高质量党建各方面工作,努力在推进学校高质量跨越发展上当先锋、立新功;宣传部部长李红普表示,通过培训,提升了政治站位,拓展了工作视野。下一步,将深挖文明校园创建亮点特色,积极打造仲景文化品牌,为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计财处副处长齐小舜表示,通过全程参加培训,收获颇丰受益匪浅。今后,将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为广大师生提供更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校复建办成员龚如东表示,暑期培训提高了认识,凝聚了共识。下一步,将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保证各项工作能够快速、及时、有效落实,为服务好张仲景国医大学恢复重建作出应有贡献;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石保山表示,暑期培训立足于教师发展实际,通过培训,对如何做“四有”好老师有了更深的认识。下一步,将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真正做医学生思想的引路人,行为的示范者,理论的传播者。

培训结束后,学校对校本部及三所直属附属医院参训的195人进行了书面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