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青年干部暨新入职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青年干部、青年教师的培养,使其快速成长,发挥好学校发展的“生力军”作用。98日下午,学校在仲景西区体育训练馆1楼会议室召开青年干部暨新入职教师座谈会。党委书记柳明伟、副校长范真、纪委书记刘金云出席会议,相关部门及系(部、院)负责同志、校本部青年干部代表、2022年全体新入职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胜海主持。

会上,新入职教师代表别玉龙、赵恬田分别围绕岗前培训的感想和收获进行了发言;青年干部代表戴姝琳结合自身工作体会和感受进行了交流。

柳明伟在讲话中指出,作为青年干部、青年教师,不仅要有学历还要有阅历。各部门要提供多岗锻炼的机会,为青年干部、青年教师更加全面成长创造良好的平台和机会。不仅要有感情还要有情怀。要把工作当成事业来干,不能当成谋生手段,人生要有格局,有“家国情怀”,胸怀越大,成长的空间越大。不仅要有想法还要有办法。要判断自己想法的对与错,在实现想法的时候分清主次、轻重缓急,要急事缓办、缓事急办。遇到问题不抱怨、不推卸、不回避,认真思考谋划解决问题的方法,不断提高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

柳明伟要求,青年干部、青年教师一是政治上要有定力。要对党忠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政治敏锐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贯彻上级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二是工作上要有心力。要用心、用情工作,有职业精神,爱岗敬业。要有热心、有公心、会操心,对工作要充满激情、深思熟虑、不找借口,做到有人负责我协助、无人负责我担当。心里要经常装着工作,多站在领导立场上思考问题,做到身在兵位,谋在将位,修在帅位。三是不断提升能力。要强化学习能力、思考能力、操作能力、领导和管理能力,敢于面对工作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为学校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张胜海在主持会议中指出,要认真学习领悟柳书记的讲话精神,全面制定人生规划,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发挥青年干部、青年教师勇于拼搏,敢于创新的奋斗精神,把最大的潜能和优势发挥出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编审 李红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