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要闻 >> 正文

校长范真带队赴广东、浙江访企拓岗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拓宽学生就业渠道,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1212日至17日,校长范真、副校长秦玖刚带领就业创业处、医学技术系、党政办公室有关同志赴广东、浙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并就学生实习就业、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订单培养等方面与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在广东德鑫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范真实地考察公司旗下的合作医院及东莞理工学校的医疗器械产学研基地,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及人才需求情况,与德鑫医疗董事长吴勤仲就定向招生培养医疗器械运维人才、成立产业学院、校企合作开发课程、社会培训、技能考证、推进医疗装备运维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事宜进行了深入交谈。在广州骏丰频谱有限责任公司,范真实地考察公司总部、旗下明心康复医院、80亩自有产业园并召开座谈会,就下一步学生就业、订单培养、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和企业达成了初步意向。

范真还走访了广州尚道国际健康产业集团、杭州灸春堂品牌管理责任有限公司、宁波中国星创视界集团(宝岛眼镜)公司、宁波美博莎医院管理公司,看望在单位实习、就业的我校学生,全面了解企业的经营和学生的学习、生活、工作情况。座谈中,范真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专业建设、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等情况,对受访企业重视与学校的合作、愿意为学生提供优质实习就业岗位表示感谢。受访单位负责人一致表示,南阳医专办学历史悠久,专业设置齐全,学生动手能力强,适应环境快,愿意在学生实习就业、校企合作、中药研发成果转化、人才订单班培养、课题研究、产教融合、共建产业学院等方面加强与南阳医专的深度合作,努力打造校企合作典范。

此次活动共拓展就业岗位1000余个,不仅为高质量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也为学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订单培养的有力推进提供了根本保障。下一步,学校将积极围绕大健康产业做文章,加强对企业文化的宣传,让企业高管走进学校、走进班级,积极宣传医疗设备运维、保健品的开发与经营、社区康复及健康、频谱治疗设备、高端艾灸养生、医学美容、眼镜营销及近视防控等大健康行业,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努力推动学校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编审 李红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