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要闻 >> 正文

校长范真为学生讲授思政课并主持召开思政课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28 [来源]: [浏览次数]:

1226日上午,校长范真在南阳医专仲景东区岐黄楼503教室为2023级中医2班学生讲授思政课并主持召开师生座谈会。学校中医系、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和部分青年教师全程参加本次活动。

范真以《人才强国战略与中医学子的成长》为题,从“着眼长远发展的重大抉择”“铸就强国建设的坚实基础”“加快强国建设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高校的重要作用”四个方面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意义,并根据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对学生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她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深入思考讲述了我校的发展历程,介绍了校党委在“职教三融”中如何实现以“职普融通”为关键点,以“产教融合”为突破口,以“科教融汇”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领学校发展的整体思路。范真希望仲景学子要紧紧把握我国建设现代化职业教育发展趋势,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锤炼专业技能,打造复合型人才,将来为服务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夯实基础,为服务大健康产业做好准备。

范校长的授课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生动有趣,课堂气氛活跃。整堂思政课既有点上的纵深推进,又有面上的拓展延伸;既有职业教育时间跨度,又有不同历史时期的空间跨度。同学们都表示这是一堂具有理论深度和实践温度的思政好课,让学生受益匪浅。

授课结束后,范校长又主持召开了中医系师生座谈会,重点听取了学生们对思政课的认识和感受。学生们踊跃发言,对在中医系授课的思政课教师授课水平和能力表示了充分的认可和高度的评价,特别是对学校的虚拟场馆表示了高度的关注和兴趣。范校长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对同学们关心关注的教学与实践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

本次活动衔接紧密,充实高效。师生们纷纷表示,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深入推进“三进”工作,特别是要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融入到中医文化的学习中,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到日常教学工作和学习之中,努力拼搏,不负韶华,做服务于社会的时代新人。(编审 李红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