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柳明伟带队实地督导检查安全隐患整改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1-26 [来源]: [浏览次数]:

125日,党委书记柳明伟、副校长秦玖刚带领校纪委、法制办、保卫处、总务处、服务中心、设备处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学校重点安全隐患部位,就整改工作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在实验楼地下室、水电服务中心、学生餐厅等重点领域的检查中,柳明伟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学校废弃国有资产的处置、水电的运营管理等工作的详细汇报,在肯定前期隐患整治工作成效的同时,就进一步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特别是隐患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务必牢记“安全至上,生命至上”,深刻吸取近期社会上发生的事故教训,突出工作重点,夯实监管责任,落实落细各项事故预防工作措施。二是加大隐患治理力度。对办公桌椅等废弃国有资产履行报废程序,及时处理,消除火灾隐患源头;大力开展老旧电线的巡查,切实掌握线路运行状况,对发现的缺陷隐患及时进行治理,提高供电可靠性稳定性。三是提升安全生产本领。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部门情况,组织培训和消防演练,让师生掌握灭火器使用的四字口诀“提、拔、握、压”,正确使用消防栓,增强师生抵御火灾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四是加强协同联动。党政办、法制办、国资处、总务处、保卫处等部门要形成协同联动共管机制,坚持“日排查、周研判、月总结”,增设和完善灭火器等安全设施,持续开展安全宣传,群策群力,齐抓共管,提高师生安全和事故防范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编审 李红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