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制度规范 >> 正文

党委办公室工作职责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07-09-17 [来源]: [浏览次数]:

    1、根据党委的意图和要求,通过调查研究,就学校工作向党委提出政策性意见和建议,供党委决策参考。
    2、协调、督促党委所属党组织及有关部门贯彻、执行党委的决定、决议并及时反馈执行情况。
    3、组织安排党委召开的各类会议、重要活动等,并做好服务工作。
    4、负责起草党委工作的各类公文和党委交办的其它文字资料。
    5、协助党委成员接待、受理来信、来访工作。
    6、做好党务信息的接收分类、汇总整理、加工编印、上报分发等工作。
    7、负责党委机要、保密、综合档案、印鉴管理及公文处理工作。
    8、做好党委系统来客接待、协调服务等工作。
    9、承办上级机关及党委临时交办的其它任务。

 

党委办公室主任工作职责

    1、在党委书记(副书记)领导下,主持党委办公室全面工作,保证党委办公室内部工作的正常运转和其他职能作用的发挥。
    2、按照党委的决议或党委负责同志的指示,负责组织起草党委的综合性报告、总结、决议、决定等;做好以党委名义发出文件的核稿以及上级来文来电的处理工作。
    3、负责检查落实党委各种会议、活动的组织和准备工作,协助党委负责同志安排党委会议和其他会议的议题及日程;根据党委决议和党委负责同志的指示,检查会议决议落实情况。
    4、负责党务信息工作,了解有关学校全局的情况和问题,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达工作,组织编写党务信息资料。
    5、围绕中心工作组织调研活动,供领导参考。
    6、检查指导机要保密工作,保证党政文件及时、安全、准确的传递、阅读和传达。
    7、受党委委托负责重要来信来访接待。
    8、负责办公室人员思想政治工作和内部管理工作;负责办公室工作人员的考核和聘任。
    9、协助党委负责同志搞好党委机关作风建设,组织协调党委各部门共同办理综合性工作。
    10、完成党委和党委负责同志交办的其它工作。

 

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工作职责

    1、协助办公室主任工作。
    2、领导机要、保密、综合档案工作。
    3、负责公文处理工作。
    4、根据主任的布置,组织力量开展调研工作,向党委提供调研报告、工作信息、典型经验材料和情况反映。
    5、协助主任安排以党委名义召开的会议,准备会议文件,整理会议形成的纪要、决议等,并做好督办工作。
    6、负责信访工作,接待来访人员,督查重要信函的处理结果。
    7、分管办公室和党委书记、副书记服务工作。
    8、承办党委负责同志交办的其它事项。

党委办公室秘书工作

    1、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及上级教育部门的文件精神。
    2、协助主任做好校党委会、党委扩大会、各级干部会和党员大会等会议的筹备和会务组织工作。
    3、根据党委要求,负责起草党委一般性文件、工作报告、工作计划、领导讲话、对外函件等文字材料工作。
    4、协助主任做好校党委会、党委扩大会和以党委名义召开的事务性工作会议决议的落实、督促、协调、检查等工作,切实执行校党委、校行政的各项决议。
    5、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为校党委、校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6、负责对外联络、来宾接待和车辆调度工作。
    7、负责信息工作,做好信息的收集、整理、编写、发送工作。
    8、负责党委办公室的日常管理工作。
    9、承办校领导及办公室负责人临时交办的其它工作。
    10、协助党办负责人做好院党委会、党委扩大会和党务工作会议的组织、服务;印发会议纪要;督促、检查、协调会议决议的落实。
    11、负责校领导接待日的相关工作。
    12、学校党史大事记编纂、上报工作。
    13、协助党办主任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为学校党委、行政决策提供依据。
    14、完成校领导及办公室负责人临时交办的其它工作。

党委办公室机要、综合档案工作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及上级教育部门的文件精神。
    2、切实执行校党委、行政的各项工作决议。
    3、负责机要文件和党委公文处理工作。
    4、负责省教育系统电子公文网上传输工作。
    5、负责学校各级各类公章的刻制、使用管理工作。
    6、负责涉密文件材料的保密工作,修订、完善学校保密规章制度,撰写、印发、上报保密工作信息、工作计划、工作总结等保密工作材料;配合校保密委员会对全校师生员工的保密宣传教育、监督检查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