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平台 >> 总体要求 >> 正文

校属七个基层党组织联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7-04 [来源]: [浏览次数]:

 

校属七个基层党组织

联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为认真落实校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加强党性教育,增强党员意识,强化党性观念。近日,机关一支部、政教部直属党支部、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基础部党总支、公教部直属党支部、机关三支部、机关六支部等七个基层党组织联合开展“五个一”活动(即:组织一次党课辅导、组织一次知识测试、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一次党员红色教育、开展一次党员志愿服务)。

630日下午,我校政治理论教学部副教授石保山同志在图书馆5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学党章、强意识、束言行”的专题党课,上述七个基层党组织180余名党员聆听了讲座。石保山副教授从“四个发展时期”对党章的演变过程进行了详细讲解。之后,部分党员现场进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测试。党课由党委委员、副校长逵应坤同志主持。通过学习和测试,与会同志重温了党的历史,检验了近一个阶段的学习成果,进一步增强了“两学一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随后,上述七个基层党组织将分支部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一次党员红色教育,开展一次党员志愿服务。力争通过“五个一”活动的开展,切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向深入,切实把学习教育贯穿党员教育、师德师风建设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切实把学习教育与加强理论武装结合起来,与践行党的宗旨、联系服务师生结合起来,与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