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平台 >> 支部动态 >> 正文

机关一支部近年工作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9-29 [来源]: [浏览次数]:

 

          机关一支部近年工作报告    

   

机关一支部属于一个联合支部,由党、组、宣等三个部门组成,共有20名党员,中层干部7人,副科级干部6人。近年来,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机关一支部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切实履行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强化党的基层基础,支部建设得到显著增强。  

一、强化政治学习,加强支部建设,提升队伍素质  

严格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实事求是,结合实际采取党小组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认真学习校党委规定的学习内容。支部领导以身作则,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学习把所学理论运用到推动学校发展的实践中,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做学校科学发展的推动者。注重党小组间的活动交流,充分调动大家的学习积极性,着力营造学习型党支部和党小组的良好氛围。各党小组从各自岗位特点出发,开展各种学习活动,努力提升工作水平。如党办党小组开展公文竞赛、写作培训等业务学习,切实提高综合协调能力;组织部党小组努力学习党员干部选拔、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发展新党员等方面的相关政策和业务知识,提升组织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宣传部党小组加强宣传理论、政策导向等方面的学习,为学校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自学与集中学习,思想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理论素养得到了显著提升。  

二、注重团结协作,营造良好氛围,狠抓工作落实  

机关一支部各部门之间始终注意加强团结协作,支委会按期召开,有问题班子相互沟通,互相商量。并按照岗位职责,合理分工,明确任务,使大家个个肩上有担挑,人人心中有目标,在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同志们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形成同心同德、爱岗敬业的工作合力,营造和谐互助、务实奋进的生动局面。部门之间注重团结协作,切实做到在支持、理解中互相帮助,相互学习借鉴,有责任勇于担当,有难题共同破解,树立服务一线、服务基层、做好大服务的思想,周到热情地为大家办好每一件事情,保证了各项工作的高效有序开展,扎实推进支部各项工作的落实。在学校的各项重大工作和临时性工作中,机关一支部坚持以高度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圆满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如组织部党小组牵头圆满完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全年的组织建设;宣传部党小组牵头顺利通过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工作的验收和全校的理论学习宣传教育工作;党办党小组承担升本考察工作的联络组、会务组和实地考察组的任务,完善了党委的制度建设,顺利完成关键时期的维稳工作。  

三、严肃党内生活,遵守党规党纪,强化反腐倡廉  

机关一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利用每周例会时间,在安排部署业务工作的同时,以党小组为单位定期开展学习教育,将党规党纪纳入部门学习重要内容,引导同志们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对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执行落实、事关全局重大事项和突发事件按规定及时请示报告。注重把反腐倡廉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严格按照学校纪委的要求,签订党员干部廉政承诺书。认真落实“一岗双责”,采取集中学习和个别谈话的形式,不定时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和提醒,引导全体工作人员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市委“若干意见”、市委“十项规定”和校党委各项规定,做到警钟长鸣,相互提醒,净化个人内环境和学校的政治生态大环境。认真执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考核、考勤制度,按时上报考勤月报表,职工纪律性强。一支部无一例违规违纪的人员和事件。  

四、今后努力方向  

近年来,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机关一支部在完成业务目标、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如服务意识有待进一步提升,政治理论学习还需进一步加强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委的统一部署,大力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强化队伍建设,规范工作程序,改进工作作风,为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机关一支部  

         2016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