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平台 >> 支部动态 >> 正文

机关一支部党员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07-10 [来源]: [浏览次数]:

 

机关一支部党员干部“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实施方案

 

根据《南阳医专“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现就在机关一支部党员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扣学习“三严三实”、践行“三严三实”主题,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在深学细照笃行上狠下功夫,做到学深一层、带头贯彻、走在前面,教育引导机关一支部党员干部深入把握“三严三实”的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努力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

  二、目标任务

    紧密结合机关一支部工作实际和党员干部队伍实际,结合党支部建设和党员日常管理,以副科级以上干部为主体,全体党员干部参与,持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持续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把思想教育、党性分析、整改落实、立规执纪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三严三实”的本真内涵、查摆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努力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上走在前、做表率。

三、方法措施

把专题教育融入党员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全过程带头落实中央、省、市及党委部署要求,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创新,具体安排上从严从实、确保取得实效。重点做到两个坚持,抓好两个活动。

一是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强化个人自学,要对规定内容深读、细读,吃透精神,领会内涵,要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写出读书笔记,达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的目的,要在副科级干部中组织一次学习笔记展评活动,进一步深化对“三严三实”的思想认识。

二是坚持把学习和日常工作相结合,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个人的成长与党的教育相结合,在学习中感悟教育的亮点,要在副科级干部中召开一次学习心得交流会,通过交流观点、分享体会,相互启发、形成共识,提振精神,激发动力,进一步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自觉性。

  四、有关要求

各党小组要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坚持从严从实、强化问题导向、突出实践特色、积极探索创新,确保专题教育有序开展、扎实推进。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正确处理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的关系,科学安排并确保学习教育时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专题教育与加强理论武装结合起来,与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结合起来,与践行党的宗旨、联系服务师生结合起来,与全面加强部门自身建设结合起来,使其相互融入、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机关一支部

       201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