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平台 >> 支部动态 >> 正文

机关一支部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03 [来源]: [浏览次数]:

机关一支部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报告

校党委组织部:

按照学校《关于开好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宛医专党[2019]16号)要求,201935日下午,机关一支部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支部书记杜晓平主持会议。各支部成员紧扣生活会主题,畅所欲言,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措施。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统一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达到了预期目的。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准确把握生活会主题

机关一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机关一支部准确把握并始终围绕该主题开展组织生活会。

二、精心组织学习研讨

为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机关一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上海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重点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打牢了开好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三、找准找实突出问题

支委班子成员深入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的谈心谈话活动,广泛听取了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立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查找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一是学习不够深入具体;二是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够到位;三是精神状态不够振奋。

四、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杜晓平主持,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同志进行批评帮助。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依次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同志进行批评帮助。对照查摆出的具体问题,支委班子研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一是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干事创业能力;二是进一步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不断提高服务保障水平;三是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由于领导重视,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批评和自我批评到位,查找问题深入准确,达到了发现问题、促进工作的目的。下一步,机关一支部全体同志将对照整改措施,狠抓落实,以高质量党的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中共南阳医专委员会机关一支部

                                                        20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