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平台 >> 党小组活动 >> 正文

第13期(总第341期)我校扎实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21 [来源]: [浏览次数]:

 

 

 

13期(总第341期)

 

中共南阳医专委员会办公室         2021621

我校扎实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

 

上半年来,在校党委的正确带领下,全体教职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师生文明素养和校园文明程度进一步提升。

一、聚焦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深化思想理论武装

学校召开了2021年度宣传思想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8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南阳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培训会和推进会,下发了《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等文件,举行专题报告2次,校领导作党课专题辅导4次,举办了专题读书班,组织党员干部到淅川南水北调讲习所研学。在省高工委、省教育厅举办的“百年党史青年说”大赛中荣获三等奖。在河南省百年党史知识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二、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巩固壮大了主流舆论

央视等媒体相继报道了我校仲景文化的传承和创新。焦点访谈对我校王宇卿博士团队艾草研究引领地方特色产业发展进行了报道。中国教育报刊登了“启动红色引擎、开展党旗领航——南阳医专临床系党建工作纪略”;河南日报发表了“南阳医专:把仲景品牌擦得更亮更闪耀”;南阳日报刊发了“党旗领航活力涌——南阳医专临床系党总支奋力打造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走笔”“助力南阳建设中医药名都”“赓续医脉传承仲景文化、内涵发展弘扬民族瑰宝”;河南广播电视台播出了《河南中医:亮出我们的“金字招牌”》;离退休职工党总支获全市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

三、深化思想政治建设,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举办了春季入伍大学生表彰欢送会暨夏秋季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青年大学生讲党史大赛、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共青团表彰大会、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深入方城县广阳镇官坡岭村开展党史宣讲、扶贫扶智、送医送教等活动,赴西峡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深入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荣获2020年度南阳市无偿献血工作先进集体。

四、广泛开展文体活动,校园文化异彩纷呈

通过举行5.12国际护士节联欢会、“颂党史 心向党”诵读比赛、“红心向党,筑梦成长、“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歌咏比赛、端午节主题文化讲座等活动,丰富了师生校园文化生活。在南阳市总工会委举办的“永远跟党走”庆祝合唱比赛中荣获二等奖。在“不忘初心跟党走,赋能助力再出发”市离退休干部第四届文化艺术汇演中获多项佳绩。